首页> 心理知识

这些心理咨询疗法,对治愈抑郁症很有帮助!|重庆临江门医院

文章来源:重庆临江门医院

类似“抑郁症不能吃的食物”这样的科普,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见过了不少。

大家也许都能说出一两种,比如不能喝酒,不然会应了“借酒消愁愁更愁”这句老话。

今天,我们要说点你可能还不了解的——那些你常吃却会越吃越emo的食物,快拿小本本记下来!

01高糖食物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建议,成人每天摄入添加糖的量不宜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

如果你想做个控糖高手,在购买食物时,切记要看一眼食物包装上的成分表,尽量选择那些低糖食物。

另外,要学会识别那些含有“隐形糖”的食物。

比如果/肉脯类等零食,乳酸菌饮料、蜂蜜柚子茶等饮料,蛋糕、面包等糕点,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其实都是含糖量大户。

02含人造甜味剂的食物

人造甜味剂属于食品添加剂的一种,像零度可口可乐、元气森林等饮料,无糖甜点,各式酱菜中都添加了糖精、三氯蔗糖、阿斯巴甜等人造甜味剂。

与普通精制糖相比,它的甜度更高,但几乎不含卡路里。拿代糖“明星”阿斯巴甜来说,它的甜度是蔗糖的200倍。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特殊糖”会减少血清素、多巴胺这两种“快乐激素”的分泌,同时还会增加皮质醇这种“压力”激素的水平。

03加工肉制品

无数研究发现,总吃加工肉类会增加患抑郁症及其症状的风险。科学家们认为,这与它们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脱不了干系。

西班牙一项研究显示,多吃富含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的食物可能使人罹患抑郁症概率提高近五成。

04精制谷物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吃过多的细粮会让女性患上抑郁症的可能性增加约22%,而饮食中如果再含有大量添加糖,则患上抑郁症的可能性会上升约23%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谷类每天摄入量应达到200~300克,其中粗粮的量最好达到50~150克。

05高盐食物

高盐饮食会增加体内炎症,影响肠道内微生态的平衡,这会导致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导致抑郁症和认知功能受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5g。然而我国人均每日盐摄入量却远高于此。


自助挂号

姓名:

性别:

电话:

疾病选择:

就诊日期:

(信息保密,仅用作挂号存档)
* 特别提醒广大患者:按照相关政策要求,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请您在预约和就诊时,提供真实、有效的实名身份信息和证件。

门诊时间(节假日无休)
早8:00-晚17:30
医院地址:
重庆市渝中区临江门15号

重庆临江门医院&版权所有

渝ICP备2021002113号-13